一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坚守“粮”心,不负“食”光

--嘉鱼校区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诚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1 20:14:31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提高学生廉洁奉公守法意识,增强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免疫力,传承正直节俭的传统美德,形成廉洁自律的行为习惯。12月20日,嘉鱼校区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嘉鱼校区工作部党总支的指导下,开展了“节约粮食,拒绝浪费”主题宣传活动。支部党员、学生骨干积极组织,嘉鱼校区全体学生参与。

活动现场设置了盲盒抽签问答活动,以游戏形式普及粮食知识,提高学生节约粮食的意识。人工智能2302班高天就平时可以怎样节约粮食的问题,提出了自己见解,他谈到要多以食堂就餐,适量点菜,减少订餐,以光盘为荣,及时制止粮食浪费现象。紧接着是抢答环节,现场参与的同学踊跃发言,计科2305戚子晗针对浪费粮食对环境的影响提到铺张浪费的粮食会产生更多的温室气体,进而引起气候变化;同时也是对耕地资源、水资源的浪费和污染,粮食浪费后需要更多耕地种植,大量的粮食浪费会导致大量的废水和废渣,这些废水和废渣会对水环境造成污染。在互动环节结束后,大家走进食堂提醒就餐的同学们合理用餐,避免浪费,携手营造良好的文明用餐氛围。

最后,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在节约粮食倡议标语上签名留影。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学习了关于粮食安全的知识,也坚定了大家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信念。学生们表示将响应号召从现在做起,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坚守“粮”心,不负“食”光,用实际行动筑牢粮食安全底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