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校区简介 >

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介绍

发布时间:2021-06-08 09:39:10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项目由武昌首义学院投资兴建。该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本科层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中国首批独立学院之一,学校前身为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2015年6月正式更名为武昌首义学院。学校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同时是“应用技术型普通高校转型”试点高校、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试点院校。

该校区位于嘉鱼县诗经大道99号,占地面积1126亩,设有大学及附属中小学,总投资16亿元,本着绿色生态理念,遵循“简朴化、实用化、人文化、协调化、信息化、景观化”原则,保留山体及水体生态环境,采用欧式、现代、统一、和谐的总体建筑风格。建设规模共46.6万平方米,中小学生宿舍七栋、中小学教学楼、高中实验楼、行政楼、大学生食堂、大学生图书馆、大学生实验楼、十栋大学生公寓已全部投入使用可容纳学生约15000人。该项目将成为提升嘉鱼县城市文化品位的一张重要名片,对深化校地合作,发挥高校教育、科研、人才优势,为嘉鱼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激发嘉鱼县服务业和旅游业蓬勃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大学部目前有在校大一年级本专科学生4200余人,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公寓等安装有杀菌、消毒、祛味和制氧设备,此举为全国首创。校区教学、生活、体育等设施一应俱全,距离武汉主校区约40分钟车程,每天安排有通勤车往返两个校区,实现两个校区共联互通,德育、教学、教研、文化等全方位同步,教学资源、校园文化共享共有。校内实施信息化、数字化管理,打造5G校园,实现WIFI全覆盖,让学生享受大容量、轻负担、高效率的信息传输。实行人脸识别、电子测温、车辆测速等智能管控,全力保证学生安全。为改革创新人才模式,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大一新生安排在嘉鱼校区学习,在大二时返回武汉校区,针对学生不同诉求和成长的特长潜质,进行订单式、个性化培养,从大一起即开展人生规划教育,帮助新生更好地规划人生目标,深化养成教育和素质培养,大学四年,学校将按照“大一在嘉鱼成人,大二至大四在武汉成才”的育人目标,为学生成长、成才打牢根基,让学生“走进首义来,即可见未来”。

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根据国务院和教育部教育改革的指导方针,充分利用现有的建筑物、场地和设备条件及空间,开展大中小学学生校外劳动综合实训,于2021年5月创建湖北长江(嘉鱼)大中小学教育综合实践基地,是教育部首批认定的全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试验区劳动教育基地,是湖北省教育厅第一批认定的省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该基地建有学农、学工、学军、学艺、学技等六大实践园区,可同时接待2000多学生的实训,计划全年接受3万名以上学生劳动教育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