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绿意护河 普法防诈 樱花传情

--学雷锋纪念日的三重奏

发布时间:2024-03-06 21:27:10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2435日,全国迎来了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重要指示精神,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分团委号召首义学子以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在这一特殊的日子里,奏响了一曲和谐的三重奏。

绿意盎然,护河行动传递环保使命

上午830,嘉鱼县马鞍河畔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护河人”。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分团委联合共青团嘉鱼县委、鱼岳镇团委,共同开展了“绿意盎然,护河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分团委副书记方艺琛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精神抖擞,沿着马鞍河健步走2公里,对沿江岸线的生活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他们手持垃圾袋和夹子,不畏脏乱,细心地捡起每一个烟头、塑料瓶,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河流的清洁与美丽。

普法之光,防诈宣传照亮安全之路

下午130,嘉鱼县小湖社区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之光,防诈宣传”活动。活动开始前,民警为20名青年团员志愿者普及了防诈反诈知识,并培训了上门普法的流程和工作。随后,志愿者们分成小组,深入小区的每个单元楼栋,挨家挨户敲门宣传反诈知识。他们耐心讲解、细心指导,帮助居民们提高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樱花舞动,志愿者传递温暖与关爱

下午330,嘉鱼县樱花社区也迎来了12名来自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的“暖心人”。这个社区是政府为残疾人士和贫困家庭提供的住所,部分居民因身体缺陷生活不能自理,更有部分居民在过去一年里因电信网络诈骗共损失了60多万元。为了切实提高居民们的防骗意识,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进行防诈宣传,耐心解释相关知识,避免被骗事件再次发生。同时,志愿者们还访问了残疾人家庭和独居老人,帮助他们打扫房间、清理垃圾,并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在这个特殊的学雷锋纪念日里,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的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通过“绿意盎然,护河行动”传递环保使命,让河流焕发生机;通过“普法之光,防诈宣传”照亮安全之路,增强居民法治意识;通过“樱花舞动,传递温暖与关爱”传递社会的温暖与关爱,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人间的真情。


通讯员:王玉洁、方艺琛

审核:秦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