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学‘七一’讲话,强使命担当

--新进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06 14:30:46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0月4日上午,嘉鱼校区工作部在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以“学‘七一’讲话,强使命担当”为主题的新进辅导员座谈会。嘉鱼校区工作部部长李平、党总支副书记韩峰、分团委书记张冬、办公室主任何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体新进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韩峰主持。 

18名新进辅导员首先围绕着开学近一个月以来的工作心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报了自己的工作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并着重强调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对国家的重要意义与自身作为一名大学辅导员肩上所承担的重任。辅导员表示将紧跟党的步伐,将党史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教师“跟党走,践我行”的思想觉悟。

李平在发言中表示,就高校辅导员所肩负的历史责任而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性的进程之中,在新的时代中,辅导员作为高校青年工作的重要师资力量,要肩负起培养学生的使命,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国家复兴的正途上走的好,走的远。

韩峰随后围绕辅导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从实际出发,缺什么,补什么;二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灵活应用到工作实践中;三是将新生入学教育、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各学院专业特色教育、心理健康普查等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最后,李平再次强调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伟大的建党精神的重要性。他寄语新进辅导员们:要将理论落实于言行,善于学习、了解学生、勇于担当、强化作风,在基层处努力锻炼自己,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新进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增强了“七一”讲话学习的理论素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将学习感悟真正落实到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