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举办第二届团学志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10 19:59:24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千帆将启,万木逢春,青年才俊,尽看今朝。1110日晚上1830分,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第二届团学志成立大会在我校实验楼报告厅举办。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老师有:嘉鱼校区党总支副书记韩峰,分团委书记张冬、信科学院李梦泽老师、机电学院吴佳静老师、城建学院王露老师、新法学院马黎黎老师。大会由学生分团委副书记涂佳怡同学担任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团歌。随后,由涂佳怡同学对第二届团学志发挥的功能和部门作详细介绍。团学志指的是三大团学组织——分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的简称。嘉鱼校区团学志是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精神为指导,坚持以思想引领为龙头,以大学生科技学术节和文化艺术节为主线,以文体活动为两翼,加强新媒体建设的工作思路,为广大学生自身发展提供切实可靠的支撑与优质高效的服务。

大会第三项,团学志各部门分管副主席作工作计划报告。他们分别从各部门架构、成员思想觉悟、部门的规章制度、拟开展的精品活动等方面阐述未来一年的工作展望。

大会第四项,由上届学生会代表、现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周勇同学讲话,他提出,过去一年,首届学生会在嘉鱼校区党总支、分团委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在全体广大同学的积极配合下,扎实推进思想建设、组织改革;求实创新,积极推进学术参与、成果展示;与时俱进,继续推进宣传创新、服务提升,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此后,周勇表达了对第二届团学志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在建设精益求精、团结高效的团学志的道路上,汇聚青春力量,再创辉煌的殷切希望。紧接着,嘉鱼校区党总支副书记韩峰为上一届团学志学生干部颁发聘书,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更创佳绩。

最后,嘉鱼校区分团委书记张冬老师讲话。他指出,团学青年应明晰青年承担的历史使命和肩负的时代责任,应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吃苦奉献,进而在新时代中实现新作为。他向全体团学志学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行为礼貌的养成,每位学生干部都要做好表率,严格遵守学校七不规定,见到老师要主动问好,展现出良好的大学生精神风貌;二是工作安排合理,“长计划,短安排,立即做”,保证工作有条不紊,注重积累,勤于思考,突出工作亮点;三是善于沟通,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创建和谐的同学、组织关系,共创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四是充分发挥学生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作用,牢记使命,履行职责,为更好地服务于首义学子而不懈奋斗。

整个活动持续一个小时,至此,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第二届团学志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