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学党徽党旗,传百年党史

--——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09:47:38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教育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党史、党徽以及党旗的相关知识,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雅婷于11月16日在教学楼开展了以学党史、学党徽、学党旗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活动开始前,第二党支部书记黄雅婷向学生们解释了该活动的意义,并介绍了活动流程:一、认识中国共产党;二、党旗与党徽的由来;三、大学生为什么要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四、入党流程。

中国共产党是与时俱进的党,是伟大的的党。第二党支部书记黄雅婷展开解释大学生要积极入党的四个原因: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地位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青年的成长离不开党的培养,党的事业与青年成长紧密相连,中国共产党的大门始终向优秀大学生敞开。大学是小型社会,大学生长期受党的培养能够提高自身的组织能力与实践能力、实现个人价值,并将个人与社会紧密相连,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伊始,第二党支部书记黄雅婷带领学生们认识中国共产党。在此之后,黄雅婷向学生们介绍了党旗与党徽的由来以及使用党旗与党徽的要求,并通过视频的方式让大家对党旗和党徽有更深刻的认识。

以人民为中心,端正入党动机。在抗疫攻坚战中,党员同志下基层帮助人民抗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第二党支部书记黄雅婷指出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当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冲突时,大学生应将眼光放长远,顾全大局,以国家利益为重,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端正入党动机,克服错误的入党动机。此外,大学生应付诸实践,端正思想态度,积极参加红色活动,向党组织靠拢,时刻准备为“中国梦”献身。

最后,第二党支部书记黄雅婷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的流程,让同学们认识到入党任重道远。

此次活动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与思想觉悟,加强政治修养,提升组织能力,深化责任意识,为大学生入党打好基础、做好准备,以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


通讯员:李曼

编辑:黄雅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