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争做宪法卫士,弘扬法治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5 10:50:58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紧跟二十大步伐,迎接宪法日。汉语言专业于11月24日下午召开了主题为“争做宪法卫士,弘扬法治精神”的主题班会。会议由2204班团支书彭泽琪主持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目的是要通过向同学们开展系列的宣传活动,牢固树立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的观念、国家一切权利属于人民的观念、公民权力和义务对等的观念、依法治国的观念和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观念。

议程第一项,团支书彭泽琪结合PPT从我国宪法制定、修改的过程,我国宪法的地位等方面向同学们宣传了宪法相关知识。议程第二项,彭泽琪通过结合习近平主席法治相关的讲话,二十大期间的法治相关政策告诉同学们

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是建设法治社会的基石。

辅导员涂佳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不断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意法律体系,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统一领导,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大学生应当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法制国家而奋斗”涂佳说道。随后,全体学生进入微信小程序学习宪法知识。通过此次学习学生了解到了许多关于宪法的知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国的家住在心里,家的国以和矗立”我们常常仰望,宪法,是头顶的那片阳光,在宪法精神的照耀下,权力在我们手中,幸福在我们心上。我们执着前行,法治是土壤中永恒的绿色,有了法治力量的护佑,社会才能和谐安康,国家才能繁荣兴旺。

通讯员:王子沣  覃秋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