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

关于组织开展嘉鱼校区师生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4 20:37:06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全面落实新时代宗教工作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湖北实践”,有效抵御和防范非法校园传教行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识别邪教、防范邪教、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维护校园的安全和稳定,结合嘉鱼校区工作实际,决定于3月21-27日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周”活动。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和反邪教工作的方针政策,通过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对党的宗教政策的宣传,强化师生的世界观、人生观教育,不断提高师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以及抵制邪教的能力,建立健全校区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长效机制,形成崇尚科学、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

二、学习内容  

重点学习内容: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及相关法律法规,武昌首义学院学生手册校园秩序管理规定.

三、活动时间  

2021年3月21日—3月27日。  

四、活动内容  

1、党总支组织专题学习。党政班子开展专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湖北省宗教工作会议关于我国宗教中国化“湖北实践”的会议精神,进一步掌握党中央的宗教政策,明确中央对宗教工作的各项要求,结合湖北省宗教工作会议有关精神,落实落细教育领域的宗教工作,强化抵御和防范宗教对校园渗透等方面的能力。

2、教工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活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对全体教工党员集中开展一次宗教知识和反邪教学习教育活动。教工党支部负责组织学习材料和活动形式。

3、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教育活动。各学生支部要安排好入党积极分子分散学习和集中学习的时间,党支部书记带头讲授宗教和反邪教课。各支部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和反邪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和反邪教工作重要方针、政策,结合武昌首义学院学生手册相关管理规定,深入开展一次特色团日活动,各学生支部、各团支部要认真组织,确保实效。  

4、召开主题班会。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召开一次主题班会,通过案例分析、研讨交流等形式,使学生认清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引导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掌握党的宗教方针、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