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嘉鱼校区工作部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2 10:03:49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3月11日上午,嘉鱼校区工作部党总支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和宗教工作专题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湖北省宗教工作会议关于我国宗教中国化“湖北实践”的会议精神。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韩峰主持,嘉鱼校区工作部部长李平、副部长侯化斌、教工支部书记何实、分团委书记张冬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由党总支组织委员、教工支部书记何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介绍了湖北省宗教工作会议扎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湖北实践”的会议精神,分析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问题、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的相关理论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好“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原则等实践问题。全体辅导员就当前自己所带学生的实际情况,从学生思想状况、互联网言论和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总结归纳。  

党总支书记韩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如何创造性落实好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在高校扎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湖北实践”,需要我们在今后的教育实践中不断的思考和创新。平时守好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就能够更好地保障校园的安全和稳定。全体辅导员要以国家相关的政策法规和学校的学生管理规定为依据,从严从实从细地做好学生的意识形态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

最后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王晨,新闻与文法学院辅导员马黎黎作为学生支部书记代表发言,他们表示通过本次专题会议的学习,使辅导员充分认识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