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制度文件 >

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21-03-12 09:47:23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1 主持一年级工作部党总支的工作。负责全体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党群工作和学生工作

2 组织一年级工作部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党群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等重大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供上级领导参考。负责一年级工作部学工队伍建设、人事管理、后勤保卫、经费使用等行政管理工作。

3 积极支持领导的工作,协调党、政、工、团等方面的关系,充分发挥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保证一年级工作部各项行政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4 组织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抓好精神文明建设。

5 加强教师和学生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定期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积极做好发展新党员的工作。

6 做好辅导员、班主任的配置、管理、考核工作和新生入学系列教育工作,领导学生会、分团委开展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