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制度文件 >

学生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21-03-11 09:49:27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1.在上级党组织领导下,主要负责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

2.积极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政治思想工作,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参与本部重大问题的决策。

3.定时召开支部会,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与活动,坚持党性原则,抓好支部成员思想建设与组织纪律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

4.认真落实党对知识分子的政策,关心学生的思想工作与学习,积极搞好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并做好师生的团结协调工作。

5.指导与支持共青团的工作,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文化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6.指导支部德育工作,支持、帮助共青团支部开展活动;督促落实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法规、制度、措施,抓好校风、教风、学风,促进支部的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