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创新驱动 竞赛赋能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师长有约·名师导航”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4 17:05:06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营造优良学风和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在校学生学科竞赛及创新实践能力。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于3月13日下午,在首义礼堂举办“师长有约·名师导航”系列活动之“创新驱动,竞赛赋能”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慧娟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林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副院长叶小芬、国贸与市场营销系系主任张瑞林、学院驻嘉鱼校区辅导员出席,经济管理学院嘉鱼校区七百余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李林教授围绕“商科类大学生学科竞赛备赛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指导”主题,结合嘉鱼校区经管本专科学生特点详细阐述了商科类学科竞赛的分类和意义,融入各专业学科特点对列入学科竞赛目录的商科类竞赛项目进行逐一解析,并以获奖团队学生代表和优秀毕业生代表的成功案例启发同学们深入思考怎样合理高效组建参赛团队,鼓励同学们开阔思维、大胆创新积极参与以赛促学。李林教授还系统介绍了大创项目的申报流程和项目申报基础,分享近年来指导学生申报项目和参加比赛的实践案例,引导同学理清大创项目申报思路。针对不同类别的项目,他专业的角度讲述了大创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技巧和注意事项。讲座中,李林教授语重心长地为同学们分析了新商科背景下学生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与同学们共同探索学科专业发展,指导同学们根据自身特点和专业发展需求做好学业规划,培养创新创业能力。

主持人王慧娟鼓励同学们要勤于思、精于写、敢于说、勇于干,努力抓住大学阶段每一次重要的实践机会,进一步拓展思路、深入调研、善于总结,通过一次次实践锻炼成长为企业迫切需要的“终身成长型”人才。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商科类学科竞赛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希望今后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更多参加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丰富!

摄影:邱杰 罗丽文

通讯员:邱杰

审核:秦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