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一工部育人故事分享会举行

崭新的校区 温暖的故事 进取的决心

发布时间:2020-12-10 10:09:15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12月9日,一年级工作部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在嘉鱼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一年级工作部部长邹星庐,一工部党总支书记李平出席分享会,一工部全体辅导员参加。大家齐聚一堂,倾吐育人点滴,交流育人心得。一工部党总支副书记韩峰主持分享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及省教育厅有关通知精神,结合学校20周年校庆,学校于近期面向全体辅导员开展育人故事分享活动。按照工作部署,一年级工作部要求全体辅导员在分享中结合“三全育人”实践,以工作中的典型事例和工作片段为蓝本,讲好育人故事,以分享促交流、促发展,全面提升育人实效。

辅导员李雅典讲育人故事

会上,冯欢、周翩、杜海莲、王露、余力、刘思意、李雅典、王晨等8位辅导员依次作分享。他们当中有长期奋战在学工岗位的老学工,也有刚入职两个多月的新人,还有从部队退伍转业的老兵。他们用朴质生动的语言生动讲述了各自岗位上的感人故事,集中展示了一年级工作部全体辅导员心系学生、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甘于吃苦、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的优良作风,也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一年级工作部开学至今取得的工作成效。

周翩是退伍后应聘我校工作的新辅导员。他大学毕业后即应征入伍,在某野战部队服役五年,曾经历卫生员、军械保管员、文书等多个岗位历练,使其在工作中更具耐心、沉稳与技巧,更注重原则与情感的结合,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学生的高度赞扬。近日,校党委书记周进到嘉鱼校区视察时,他所带的计应2002班胡婉玉同学恳请周书记,一定要表扬辅导员周翩。谈及此事,周翩深有感触:“与大学生沟通是一门艺术、一门学问,工作时能时刻把学生的生活学习放在心里,让我的工作更加切实有效。”

同样是刚入职不久的辅导员李雅典感触颇深,她在分享时动情地说:“在与学生交往的过程中,教育是植根于爱的,而更重要的是把爱表达出来,努力关心、观察、关爱学生。激励他们进步的同时,也是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

作为新辅导员,王晨则讲述了以军训为契机,深入病号学生中间,鼓励他们用画笔进行创作,并将作品进行公开展示,使全体新生军训不落一人,上好开学第一课的故事。其独具特色的教育管理方式被人民网等媒体报道。

其他辅导员也分别分享了自己学生教育管理过程中的典型事例、独特做法和个人经验。

一工部党总支书记李平点评

李平在点评中结合当前工作深情回顾了作为一名学工管理干部的心路历程。他表示,通过此次分享,大家交流了经验、总结了成绩、提升了服务意识。他感谢辅导员的辛苦付出,为做好工作克服了各方面的困难,舍小家为大家,全力贯彻执行学校的育人方针,有力促进了学生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他说,通过一工部全体教职员工不懈努力,校区开学以来的工作得到了各方面高度认可,对此感到很欣慰。他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辅导员在各项工作中的示范表率作用,做好育人工作,讲好育人故事,全力推动学校育人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校党委副书记、一年级工作部部长邹星庐现场听取故事分享

邹星庐认真听取分享后,向辅导员们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教书育人是神圣的事业,辅导员是育人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大家要不断加强学习,要讲政治、树形象,真诚对待学生、真心对待职业,做好学生管理、做好人才培养,不畏艰难攀高峰,共谱育人新篇章。



特约记者 卫平 易轩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