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4000余名大一新生参加升国旗仪式

--激发爱国情 砥砺强国志 力践报国行

发布时间:2020-11-17 19:29:38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1月16日,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嘉鱼校区4000余名大一新生在操场整齐列队,参加新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一年级工作部党总支书记李平、副书记韩峰,全体辅导员参加。升旗仪式由韩峰主持。

随着“正步走”的号令,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雄壮的国歌声响,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伴着初升旭日的映照,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中缓缓升起。神圣庄严的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电气2001班周宇成带领全体大一新生宣誓。他们郑重承诺: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坚决做到不吸烟、不酗酒、不染头发、不沉迷网络游戏、不参与赌博、不在校外租房、不无故夜不归宿。

艺术设计学院2010班朱晓杰作国旗下讲话。他向同学们发起倡议,“新的起跑线,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开启新的希望。让我们立足新的起点,用分秒必争的勤奋和努力,以脚踏实地的精神,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李平在讲话中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青年学子是中国梦的同行者、建设者和见证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他向广大学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立志做大事,胸怀大格局,志存高远,心生阳光,砥砺前行;二是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责任,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仰者和实践者;三是增长知识见识,“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识”,一步一个脚印,学以成人,立志报国;四是厚植家国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用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仪式后,同学们纷纷在承诺宣言横幅上签名。



记者 赵颖

摄影 易轩 魏雪霁

编辑 丁炜刚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编: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