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别样的植树节,机电一体化“云种树”来了!

发布时间:2021-03-16 18:58:02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又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在2021年疫情防控与植树护绿两不误,不能参与大规模的现场种植活动的情况下机电一体化20级各班举行了蚂蚁森林公益种树活动,积极推进低碳生活、生态文明建设。

机电一体化采用班级合种的形式在蚂蚁森林申请小树并为小树浇水,热心的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进来,比比谁的低碳排放量多,促使大家多参与花样运动,每天步行、支付宝交易等,倡导低碳排放的这些举动不仅是对国家疫情防控的配合也是对个人身体健康的有力保障。

环保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我们可以从生活中做起,少用一次性筷子,少浪费纸。各班级的梭梭树属于灌木,将来长成一片,就能盖住地面,阻止风沙尘土

机电一体化4班团支书熊家轩说,今天我打开了支付宝看见“蚂蚁森林”推出的植树节活动,我也点进去为公益林浇了水,以后我会尽量低碳出行,收集更多的绿色能量,为保护环境做一点贡献”。

机电一体化3班班长熊奥宇说我从2018年开始加入了“蚂蚁森林”活动,每天通过走路、线下支付、网上购票等低碳行为,收集绿色能量,收集足够的能量就可以在沙漠种下一棵真实的小树,现在我已经种下了4棵小树,今后我将继续低碳行为并带动周围的朋友一起参加,为保护环境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同样在“蚂蚁森林”种树2年的机电一体化1班尹莉娟同学说,由于学业繁忙,想种树却苦于没有时间和机会,偶然的机会她加入了“蚂蚁森林”,现在她已经在线上种下了3棵树,每次出行都尽量选择步行,支付也总是选择线下支付,她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点坚持和努力,变成绿化的一大点成效。


“每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你的蚂蚁森林能量熟了何宇航同学说,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收集前一天积累的绿色能量,待能量充足时便选上一棵自己心仪的小树种下,他期待着有一天能够亲眼到公益林去看看那棵属于自己的小树。


最后,希望每位同学在提倡环保的时候能从自己做起,做一个从我做起的环保使者,给地球增加一抹绿色,植树节云植树,我们在行动!

                                                                                                                      特约通讯员:杜海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