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闻与文法学院大一年级举行辩论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23 13:50:33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育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融合各专业之间特征。新闻与文法学院于3月22日晚在嘉鱼校区教学楼A302教室举行了辩论赛的启动仪式暨培训大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王纯燕老师担任主持人,并邀请新闻与文法学院辩论队队长陈明泽,副队长袁智豪、唐仁歌等同学,为2020级新生举行培训讲座。

在会议期间辩论队成员们向大家介绍了辩论的定义和程序流程,辩论赛中不同位置辩手的作用,以及针对不同辩手的注意事项与辩论技巧,通过举例和分析让同学们了解到辩论赛的基本流程和规则。

其中辩论队副队长唐仁歌结合理论与自身经验指出新手在辩论赛时,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忘记本方论点,被对方牵着鼻子走。他向同学们提出“证明本方观点才是第一要务”的观点,并表示回答对方提问,要如拨云见日,不被对方迷惑,其次要从根子上找对方问题的毛病,揪出对方的漏洞。其他队员也在会议中向大家传授出自己的经验,并勉励同学们成为一名优秀的辩手。

王纯燕老师为本次启动仪式做总结时,讲到辩论赛是在一工部的整体布局下,发挥新闻与文法学院的传统项目的优势举办的,学生在准备辩论赛的期间是一个提升自身能力的过程,也是促进大家更好学习的方式。最后王纯燕老师向同学们提出要树立良好辩论态度的要求,充分贯彻“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后续的辩论赛中晒出风采,成分体现新法院学子的专业水平。


                                               特约通讯员:江文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