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大学一年级工作部 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倡导奉献新风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6 14:09:09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学习雷锋精神,倡导校园奉献风尚3月5大学一年级工作部组织分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各大一团支部,开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19:00,大学一年级工作部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在实验楼130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会上,同学们集体朗诵诗歌《雷锋颂》,并观看了纪念雷锋同志的纪录片,重温感人事迹,充分理解“螺丝钉精神”一年级工作部党总支副书记韩峰号召大家充分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将这份奉献精神更好的带入到学习和生活之中

在学生公寓楼下的黑板上,同学们用粉笔作画,以板报的形式讲述雷锋故事,让奉献精神深入到每个同学心中。

在倡导志愿服务的校园文化氛围中,人人学做雷锋,嘉鱼校区的实验楼前每天都可以看到一群身穿小红衣的同学,为避免快递点拥堵,他们主动维持秩序并为同学们搬运大件快递。

大学食堂每到用餐高峰期都会有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打饭、帮忙刷卡收费;同时,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用餐环境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在打扫食堂卫生。

嘉鱼校区夜晚的校园里,同样也能看见“小红衣的身影,他们就是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爱心巡逻队。为维护校园安全,他们和校卫队配合,自发开展巡逻,每晚10点当同学们准备入睡时,志愿者们才结束巡逻的任务。他们不辞辛苦,默默的付出,只为校园能更加安全。

   一朵鲜花的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大学一年级工作部开展这次“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让同学们将雷锋精神贯彻到实处,愿每一位首义人都能身怀奉献,传递温暖与爱!

 


特约记者:王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