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一工部新闻与文法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14:34:41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学风即学校的学习风气。倘若在一所大学里,学生读书学习,夜里,颇有伯涵勤奋夜读之状,白日,时时思考问题,时时向老师请益,时而师生探讨,多数人如此则表明这所大学学风良好。

为了加强学风建设,帮助2020级大一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在一工部的整体部署下,3月24日下午,新闻与文法学院在嘉鱼校区行政楼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该院党总支书记吴世杰主持,大一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吴世杰强调:新生专业认知教学是大学生整个学习生涯中的一个重要内容。新颖、积极、清晰和系统的专业认知教学活动能促使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帮助大学新生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培养和激发学生学习知识和掌握专业技能的精神和动力,良好的专业认知教育是达到专业教育目标的重要基石,是培养高水平技能型人才的重要教育手段。

此次座谈会主要以问答形式展开师生对话。吴世杰指出高中到大学是人生的重要节点,面对学习环境的变化、生活环境的变化和自我认识的变化等,要保持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大一主要任务是打好基础,以便大学四年能建立起牢固的专业知识大厦。良好的专业认知是学生主动学习和高效学习的源动力和根本,也可以从根本上推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只有对专业有了准确清晰的认知,个人的发展、专业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才会更加顺畅。

大家边学习,边记录,精彩的内容吸引了每一位教师和同学的目光。在座的学生代表踊跃发言提问,问题涉及到集体生活方面、专业课学习方面、教学管理方面等等问题,还有关于嘉鱼校区的未来建设问题,吴世杰一一为同学们解答。

本次座谈会,带给了大家很多有价值的思考,师生畅所欲言,同学们感触颇深,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将严格按照吴书记提出的要求认真落实,用实际行动彰显“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首义精神。

通讯员:陈菲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