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嘉鱼校区联合县疾控中心开展“世界艾滋病日”防治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2 14:50:18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2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今年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携手应对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121日晚间嘉鱼县疾控中心于嘉鱼校区教学楼B228教室开展了话题为“爱与艾,都不应被误解”的知识讲座等宣传活动。嘉鱼校区分团委书记张冬进行开幕致辞嘉鱼县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副科长桑忠莲主持本次讲座。

活动现场,嘉鱼校区分团委书记张冬表示,首义学院十分注重学生身心健康水平培养,欢迎疾控专业人员进入学校进行艾滋病防治宣传。他同时要求,在校学生要提高自我规范、保护和防范意识,主动学习、普及艾滋病可防可控可治知识,并积极投身到防艾志愿服务活动中,关心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帮助他们坚定信心、共享健康。

随后,县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副科长桑中连对学生们开讲艾滋病知识常识。她告诉同学们,虽然艾滋病疫情总体处于低流行水平,但其具有人群类别多样化、传播方式复杂化等特点,近年来尤其是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呈现出明显上升趋势,因此艾滋病预防显得尤为重要。桑“老师”也告诫同学们,要对自己的不良性接触行为负责,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的同时,也要消除对艾滋病的社会偏见,唤起社会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理解和关爱。在互动环节,采用“快问快答”形式,如“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去哪里可以做艾滋病检测?”“艾滋病的潜伏期是多久?”等问题,对于抢答者发放小礼品予以鼓励。现场积极参与答题的气氛热烈,将整个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广播电视编导2102班许志斌同学表示此次讲座令他印象非常深刻同学们既可以学习到艾滋病防治知识,又打破了以往讲座的单一性

此次艾滋病防治讲座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有关艾滋病防治的知识懂得如何去预防艾滋病、保护自身健康同时也消除了大家对艾滋病的误解避免过度恐“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