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嘉鱼校区联合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1 16:39:25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增强2021级新生的专业意识、充分激发机电学院学子对专业学习的热枕,20211130日,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李硕教授,在嘉鱼校区行政楼301以“机构”如何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为主题开展了“机电大讲堂”第四期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蕊主持,机器人工程专业近百名学生聆听此次讲座。

李硕教授依照“萌芽—诞生—发展”次序对“机构”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进行了讲解,首先他通过“简单机械的使用”、“机构的组成”、“机构的分类”对古代机构的应用做出简要概述,并根据三次工业革命历史意义将近代机构学的诞生和发展过程缓缓道来。在此基础上,李硕教授还重点讲述了现代机械力学的普及。李硕教授深厚的学术造诣及生动精彩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学生,通过讲座同学们对“机构”发展有了更进一步了解。

提问环节,同学们表示希望了解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市场需求、就业方向以及专业竞争力,李硕教授一一解惑,他表示为了进一步提高生活效率,国家目前鼓励培养机器人设计的人才,机器人工程专业核心技术对人才的需求着力点是实现机器人终端的应用。并且他还鼓励各位新生同学激发专业学习兴趣,拓展知识面,根据自身能力在未来向专业化及精细化领域发展。

讲座最后,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蕊进行总结,她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对2021级新生大学四年融入专业学习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同时也对同学成长成才提出要求,着眼当下,夯实基础;放眼未来,以期各位同学在未来都能有所建树。

   此次学术讲座为活跃机电学院学术氛围、学生学术视野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对培养大一新生的专业兴趣和理论联系实际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