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园安全主题教育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1 14:31:04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加强2022届新生校园安全意识,机电与自动化学院于11月20号在教学楼A215教室晚点名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由辅导员黄雅婷给学生们讲述校园安全主题教育。

这次主题教育中,辅导员黄雅婷强调校园安全教育在大家日常生活当中很有必要,要求学生要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这次校园安全主题教育以如何防盗,如何防骗,人身安全,防火须知,国家安全五个方面来进行介绍。关于如何防盗,分为宿舍防盗和公共场所防盗,告诉学生们做到思想上重视,防范未然,随手关门,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件,不留外人,提高警惕;在公共场所要注意周围环境,保护好自己贴身重要物品;关于如何防骗,主要涉及电信诈骗问题,辅导员给学生们介绍了骗子的惯用伎俩以及被骗之后的应急问题,各种卡被盗之后要及时冻结;关于人身安全,辅导员说大学是接触社会的开始,日常生活里有许多安全隐患需要去堤防,在遇到危险时一定要记得用合法途径去保护自己,千万不要默不发声,包容犯罪;关于防火须知,辅导员黄雅婷再三强调学生在宿舍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这是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随后给学生们介绍了火灾的主要特性,火灾的应急处理以及消防器材的介绍和使用;最后说到了国家安全,这也是大学生最容易忽略的一点,她给学生们又介绍了国家安全的主要内容,强调大学生要提高警惕,遇见陌生人要求学生去军事基地以及国家机密的地方拍照要拒绝威逼利诱,并及时举报,因为推进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义务,要及时制止危害行为,为国家安全提供帮助。

安全教育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以“早学习、早防范、早教育、全覆盖”为理念,通过新生安全教育活动,激发学生自我防范意识,为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学习培养以及安全防范的日常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李康伦

编辑:黄雅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