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守校规校纪,扬笃学之风

--——城市建设学院“校规校纪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0 21:30:55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增强2022级新生对学校规章制度的了解,提升学生遵纪守法意识,规范自身行为,11月19日在教学楼B328和B329教室开展城市建设学院“校规校纪教育”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2022级新生辅导员田离荣和孔楚奇主讲。

田离荣依据《武昌首义学院学生手册》的主要内容,阐述了学院关于学生综合能力培养方面的规划,着重讲解了学生权利和义务、学业内容、违纪管理规章制度等内容,要求同学们要遵守学校规则,维护校园生活秩序,规范自身行为。同时对宿舍养宠物、使用违规电器产品等行为明令禁止,学业考核部分着重解读了关于考试违规违纪、学业预警、毕业要求等具体条款,重点强调考试作弊违规处分相关规定,提醒各位同学要端正学习态度、诚信考试、遵纪守法、谨防不良后果。

孔楚齐针对学生手册中的违纪处分条例进行解读,强调课堂考勤和宿舍安全事项务必遵守,从自己出发,坚守校纪校规的底线要求,做合格的大学生,不断修炼自己。

此次“校规校纪教育”主题活动,促使同学们牢记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守学校组织纪律。“道虽迩,不至不行;事虽小,不为不成”。自古欲成大事者,必成于小事。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把行为规范和科学认识上的求真精神结合起来统一起来,才能做当代的优秀大学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