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寒假前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1 09:06:39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嘉鱼校区各单位:
      根据学校寒假放假的通知要求,为确保寒假期间校区的安全稳定,让师生员工过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假期,将在寒假前对全校的安全防范、消防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现将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长:邹星庐
      副组长:李平、杜亚平、刘晓波
      成员:侯化斌、韩峰、卢圣春、胡光铸、刘万俊、张晨、陆洪、何实、张蕊、付裕
       二、检查时间
      学校于2021年1月 25日10:00对全校的消防、安全工作组织统一检查(参加检查人员于9:50在行政楼一楼大厅集合),被检查的单位安排一名负责人陪同检查。在统一检查前,各单位要组织相关人员对所属区域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自身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上报,由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三、检查内容
      1.各重点部位的安全设施是否牢固,消防设施是否齐全,运行是否良好。
      2.假期防盗、防火措施是否健全。
      3.封条是否按要求贴好(学生公寓由宿管中心组织封存,贴封条时要认真负责,要用浆糊把封条封牢固,并把锁孔封上)。
      4.无人办公和居住的房间电源是否断掉,门锁是否锁好。
      四、要求
      1.各部门领导要提高认识,要对师生员工进行交通、防疫等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假日安全的责任感,把假日防火、防盗作为头等大事抓好落实。
      2.学生离开宿舍时,要将阳台的门窗拴好,关闭电源和水阀(门要反锁)。
      3.学生公寓于1月10日封门,2月25日启用,学生计划好自己的返校时间。
      4.各单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门锁比较牢固的房间;教管中心要加强对各教学楼的安全巡查;公寓管理中心值班人员要加强学生公寓的巡查,防止被盗案件的发生;教职工和学生的贵重物品一律带回家,一旦被盗,学校概不负责;学生需要寄存的物品由公寓管理中心统一安排。
      5.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必须限时改正,安全隐患没有排除的单位及相关人员不得离校休假,直至问题解决为止。 
      6.各单位按照学校放假通知要求做好值班工作,寒假值班表于2021年1月22 日14时前报一工部办公室备案,值班期间如有异常情况应及时处理并向校园110值班室报告(电话:0715-6315110)。
                                                                                  武昌首义学院
                                                                               大学一年级工作部
                                                                                  202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