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大学一年级工作部大学生生涯规划、就业指导教育教案撰写及说课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5 19:05:56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2020级全体辅导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关于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促进学生发展与成才,根据学发[2021]3号文件和学生处相关文件要求,大学一年级工作部举办2021年辅导员大学生生涯规划、就业指导教育教案撰写及说课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竞赛领导小组
  组 长:邹星庐
  副组长:李侯化斌韩峰、何实
  成 员:朱卫平、王纯燕、陈丽娟、冯欢
  二、参赛对象 
  大学一年级工作部全体辅导员 
  三、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3月24日9:30-11:30,各办公室于3月23日提交专题教案,并推荐两名辅导员参与说课。

地点:行政中心301报告厅

四、比赛内容、撰写要求和参与规则

   1、内容:

此次教案撰写大赛主要围绕大学生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相关内容,如:
   (一)大学生生涯规划(生涯觉知、生涯探索、生涯决策、生涯指导等);
   (二)就业指导(信息指导、思想指导、求职技术指导、就业政策指导、创业指导等);
  2、教案撰写要求:
  教案撰写按照45分钟课堂设置。含有PPT、教学讲义、教学步骤等内容(可有视频或链接)。
  3、参与规则:
  参赛辅导员任选一个专题参与说课,并提前打印好教案供评委传阅,时间为3月24日上午9:30-11:30(平均每人15分钟)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一工部将对获奖辅导员给予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

六、评分标准

  1、教学设计:教案内容充实,教学目的明确,教学符合学生实际(60分);

  2、教学过程:教学过程流畅、结构严谨、方法得当(20分);

  3、教师素质:普通话标准、有感染力、仪态大方(20分);

七、竞赛要求 

1.各办公室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加强竞赛组织领导,以竞赛带队伍、促发展。

2.辅导员要提高认识,精心准备,充分展示务实作风和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

                                         

大学一年级工作部

2021年3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