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专科学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3-10-21 16:11:00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0月18日,学校2023年专科学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答辩会在嘉鱼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2022级4名专科学生参加答辩。信科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瑜、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蕊、城建学院党总支书记林飞、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学生工作部、嘉鱼校区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担任评委。嘉鱼校区专科各班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高霞主持。

高霞首先介绍了国家奖学金设立的目的及答辩流程和规则。国家奖学金是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奖学金,用于奖励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的学生,用以激励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在校学生。

答辩中,4名学生分别结合PPT材料,从学业成绩、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汇报展示了个人成长和收获。他们优异的专业成绩、丰富的获奖经历、多彩的志愿活动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生动展示了首义学子勤勉上进的良好学风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获得现场阵阵掌声。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评委们结合答辩材料和现场表现进行了打分。

校党委副书记邹星庐表示,国家奖学金评选答辩不仅是一次评审选拔,更是一次生动的励志课堂。希望通过评选,进一步激发全校学生比学赶帮超热情,使我校学风建设再上台阶。同时希望低年级同学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为榜样,秉承“学以广才、志以成学”校训,树立远大人生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教工通讯员 高霞

编辑 赵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