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弘扬首义精神 锤炼强健体魄 展现良好风貌

学校2023年运动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3-10-26 17:32:18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展现首义青春,放飞体育梦想。10月26日上午8点38分,武昌首义学院2023年运动会在武昌校区和嘉鱼校区同时盛大开幕。

校领导李崇光、金鑫、李桂兰、吴波及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武昌校区运动会开幕式,副校长李桂兰主持。

迎着晨光,踏着朝阳,国旗护卫队擎着神圣鲜艳的五星红旗,身着整齐制服,以矫健的步伐向主席台走来。校旗方队、红旗方队、彩旗方队和鲜花方队紧随其后,各运动员方队依次入场。机关代表队精神抖擞,展示踏实奋进的良好风貌;基础科学部代表队神采奕奕,面向主席台挥手致敬;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步伐自信,展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决心;图书馆与信息技术中心代表队口号响亮,有力宣示服务宗旨;后勤集团代表队昂首阔步,彰显出服务育人的风采。

激扬澎湃的音乐响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入场,运动员身形矫健舞动蛟龙,街舞表演点燃赛场活力。机电与自动化学院代表队运动员手中红旗挥舞、红花簇拥,高歌首义青年奋斗强音。城市建设学院代表队身着传统服饰,手持吊桥模型自信走来,“逢山修路,遇水架桥,乘风破浪,共建首义”的嘹亮口号响彻操场。外国语学院代表队的舞蹈《开心超人》,活力四射,律动着青春的激情。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健步入场,奔放的旋律中,啦啦操表演精彩无限。新闻与文法学院代表队变换队形,用红丝带拼出五星红旗,向伟大祖国献礼。艺术设计学院代表队最后入场,他们带来表演《大梦想家》,用彩带绘出心中多彩梦想。

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裁判员代表张艺晞、运动员代表计科2010班王湘海分别宣誓。

校长李崇光致开幕辞。他表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始终坚持“健康体育、快乐体育、终身体育”的理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实现了师生“育体”与学校“育人”有机结合。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在众多国家级、省级运动中屡获佳绩,充分展现了师生非凡的运动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希望运动员们发扬“敢为人先、自强不息”的首义精神,在比赛中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团结。最后,他宣布武昌首义学院2023年运动会开幕!

“每次走过,都是一次收获,还等什么,做对的选择……”,大学生艺术团带来合唱表演《少年》,欢快的节奏载满希望,唱出少年们不畏荆棘、勇往直前的豪情壮志;由七个学院416名学生组成的《本草纲目》表演方阵别具特色,他们身着传统华服与现代多元服饰,让传统与现代水乳交融。随着音乐响起,整齐划一的动作,热情洋溢的笑脸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雄浑震耳的锣鼓声中,醒狮进场,腾挪蹦跳,威风凛凛,引得观众阵阵掌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鑫,副校长李桂兰为醒狮点睛,表达对本次运动会吉祥的祝福。“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教工团体表演《健身气功八段锦》,伴随着悠扬乐声,他们蹲起伸收若行云流水,将含蓄内敛、刚柔相济的传统太极武术精华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嘉鱼校区开幕式上,校领导路海华、邹星庐、金国杰,校长助理王洪波,嘉鱼校区工作部部长李平,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与学子共迎体育盛会。校党委副书记邹星庐主持开幕式。

伴着激昂的旋律,国旗、校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入场。红旗方队、彩旗方队、鲜花方队紧随其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结合专业特色,用字母纸板组成 “我爱首义”字样的“键盘”。机电与自动化学院代表队用红彩带组成五角星,诠释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带来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表演《catch my breath》,掀起运动场上的狂欢。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旗帜猎猎,口号声声,气震寰宇。新闻与文法学院代表队以激情动感的舞姿,挥洒青春的肆意。艺术设计学院代表队手举红伞,组成党旗图案,致敬我党千秋伟业。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晨风中飘扬。

裁判员代表王行健、运动员代表电气专2201班曹孝安分别宣誓。

校党委书记路海华致开幕辞。他首先对运动会胜利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运动会不仅是对全体体育运动水平的检阅,也是全校师生道德品质和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希望全体运动员以高昂的斗志积极参赛,严格遵守运动会各项规程,发扬敢于拼搏、勇于进取、乐于协作的体育精神,发扬“敢为人先、自强不息”的首义精神,充分展示首义人的精神风貌和道德风尚。最后,他宣布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2023年运动会开幕。

伴着轻柔的旋律,200名男生带来八式太极拳,一招一式演绎柔美与力量。由信科学院、机电学院、经管学院、新法学院、艺设学院的200名同学带来《强军战歌》表演,以手舞动作为核心,矫健身姿翩若游龙,鲜红旗帜随舞飞扬,张扬出刚毅英武之气。来自信科学院、城建学院、新法学院和艺设学院400名女生组成的匕首操方阵,刺杀铿锵,动作有力,尽显巾帼气概。

据了解,两天的赛程中,运动员们将在26个学生项目、14个教工项目、8个嘉年华团队趣味项目中展开角逐。本次运动会武昌校区开幕式在抖音平台同步直播。



记者 曾佳乐 姚智丽 倪丽熔 徐慧

刘奕哲 宋祉钰 郭瑞琦

摄影 魏雪霁 张璐 王忆宏 喻睿杰

林子豪 胡竣凯 黄婕妤

编辑 丁炜刚 赵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