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430名学生服务赛事,287名学生参赛

首义学子积极参加 2023守望长江超级马拉松

发布时间:2023-11-06 11:11:43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15日上午,备受期待的2023守望长江超级马拉松暨“金盛兰杯”嘉鱼半程马拉松,在嘉鱼二乔公园正式鸣枪开跑。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两个项目,吸引了万名跑友参加。在嘉鱼校区工作部的精心组织下,我校430名学生加入大赛志愿服务队伍全程助力马拉松,287名学生参加比赛畅享奔跑超越时光,校舞蹈队表演《本草纲目》为参赛选手加油。

2023守望长江超级马拉松以“守望长江,绿满两岸”为主题,在长江沿岸设置“五城接力,贯穿全域”的五城同跑创新方式,嘉鱼马拉松是系列赛第四站。嘉鱼赛事由湖北省体育局、咸宁市人民政府主办,7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为大赛礼仪接待、应急救援、物料整理、现场咨询、维持秩序等提供全方位全程服务。

10月接到大赛组委会志愿者招募通知后,嘉鱼校区工作部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宣传招募。经选拔,确定推荐43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赛事服务。随后,同学们参加了长马嘉鱼站志愿者培训,学习了解了赛事介绍、服务内容、工作要求等。

比赛当日清晨450分,430名学生志愿者身着统一绿色志愿服集体乘坐班车前往比赛现场。530分,志愿者们到达工作岗位,他们迅速行动,开始搬运物资、赛前装包、引导分流、芯片咨询、公里补给等工作,以最饱满的精神、最热情的态度、最良好的形象、最美的微笑迎接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陆续经过补给站。“喝杯水吧!”志愿者们微笑面对每一位参赛选手,他们传递的不仅是物资,更是对运动员们的美好祝愿。在半程马拉松途中,志愿者们纷纷为运动员点赞加油。财管专2202班王萌蕾说:“虽然过程是忙碌的,但是快乐与充实并存。我之前也是校运动会志愿者、社区志愿者,我希望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报社会。” 新闻学2302班张艺馨表示,参加志愿服务,既能为大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又可以锻炼自己的服务意识、团队协作能力和应变能力,收获很大。

赛事主办方代表汪迅高度赞扬我校学生志愿服务队积极、热情、负责的工作态度。

此次,我校学生积极参加比赛,为比赛增添一抹青春的靓色。电气与自动化专业2304班崔浩男参加了健康跑,平时他热爱运动,每天坚持夜跑5km,每月总公里数达到150km。赛后,他高兴地说:“这次参加健康跑,从起点二乔公园出发,经过沿湖大道到达终点三湖桥,一路湖景美不胜收,让我忍不住边跑边拍。在此情此景的陪伴下,跑步变成了一种享受,7km好像也不在话下。”

金融2302班严培煌在开赛前感到很紧张,但是坚持跑完半马后,他一边努力平稳呼吸一边告诉记者,比赛途中虽然有点累,但自己更享受拼搏向上的感觉,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比较满意。21km确实需要很强的耐力和极高的身体素质,但我平时加紧锻炼,时刻准备着迎接这一挑战。”平时就喜欢挑战自我的通信专2202班胡博参加了半程马拉松,他说,今天顺利跑完全程,成功挑战了自己,以后学习上也要不服输,不断突破自我,为未来加油。

嘉鱼校区工作部党总支副书记秦琦表示,武昌首义学院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当地各类活动,自觉肩负起服务地方的责任,也借此不断培养学生勇于担当服务社会的奉献意识,有效锻炼社会实践能力,实现了校地双赢。她对首义学子和教职工踊跃参与马拉松和志愿服务,充分发扬“敢为人先,自强不息”的首义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广大学子努力学习,超越自我,勇担责任,服务社会,用更加出彩的行动和业绩点亮无悔青春。




记者 付贝宁 胡秋宇 周丹晨 王梦珊

摄影 丁金桥 王舒颖 余旨涵 曹晶宇

编辑 丁炜刚 赵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