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人人参与消防,共筑平安校园”嘉鱼校区举行大型消防演习

发布时间:2023-11-17 14:40:47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今年“119”是全国第32个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深化校园消防安全创建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11月15日中午,嘉鱼校区联合嘉鱼县消防大队于学生宿舍2号楼内及楼下兵乓球场举行消防逃生和灭火演练,宿舍2号楼全体学生及新生各班班长、全体教职员工参与演练与观摩,此次活动由嘉鱼校区工作部张冬主持。

12点30分,2号楼宿舍三楼冒出滚滚浓烟,刚过了四五秒,宿舍消防报警系统启动,随后宿舍楼内消防广播响起,“现在出现紧急情况,请同学们有序撤离”。同学们立刻进入紧急状态,迅速进行了疏散。只见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并靠右侧有序撤离,同时也为消防员留出救援通道。10分钟后,所有同学全部安全撤离宿舍楼。

消防逃生演习结束后,所有同学被疏散到楼下乒乓球场,继续观摩由嘉鱼县消防大队阮队长所展示的灭火演习,教同学们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以及消防栓。“首先,你要确保你是站在起火处的上风处,以防止灭火器中的干粉被吹入眼睛和鼻腔之中,然后遵守提、拔、握、压的原则就可以了。

在嘉鱼县消防员现场指导下,分组进行干粉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向同学们讲解注意事项及各个步骤,全体师生也纷纷上阵演练。

随后消防员向同学们演示消防水带和水枪的使用方法,只见消防员从车里抱出一卷水带,把它安在消防车的出水口上,打开开关,水从水枪中喷射而出,同学们也纷纷上场体验。

13点30分,整个消防演习活动“逃离火场”、“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使用消防水带”三项内容全部圆满完成。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使得大家对消防安全意识更加具有实战性,不仅加深了印象,同时锻炼了每个人的求生应变能力。

据悉,嘉鱼校区工作部在消防宣传月期间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在全校区开展“人人参与消防,共筑平安校园”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包括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消防安全大学习,消防安全大检查,消防安全大讲座和消防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