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 嘉鱼校区学风建设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3-11-01 14:23:49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一、指导思想

以加强嘉鱼校区学风建设为核心,以培养广大学生良好的学风为目标,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激励广大师生争创优良学风,推动学校学风建设的深入发展。

二、活动主题

学风建设活动的主题是“树立优良学风,争做优秀学生”。

三、活动组织机构

成立嘉鱼校区学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由嘉鱼校区工作部分管领导和各学院负责人组成,主要负责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实施。

组长: 李平

副组长:韩峰 秦琦 何实

成员: 王战涛 占威 胡丹妮 方艺琛 周靓 田雨 李锐 

四、活动安排

1.宣传教育阶段(11月2日—11月5日)

(1)制定嘉鱼校区学风建设宣传方案,通过校园网、宣传展板、设立宣传点等多种渠道宣传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意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组织嘉鱼校区各学院开展具有各学院特点学风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学风观念,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2.组织实施阶段(11月7日—11月14日)

(1)持续深入推进三早两晚一课堂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前十分钟主题活动。

(2)开展课堂纪律管理整顿活动,加强学生课堂纪律管理,宣讲禁烟倡议,营造良好的课堂学习环境。

(3)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邀请优秀学生代表分享学习经验和方法,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和互动。

(4)开展读书活动,鼓励广大学生走进图书馆多借书、多读书、读好书,提高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

(5)联合校企合作企业和各学院共同开展学科竞赛和学术科技创新活动,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学术科研活动,提高学术素养和实践能力。

3.总结表彰阶段(11月23日)

(1)对本次学风建设活动进行总结评估,梳理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

(2)对活动中表现优秀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奖励,树立典型榜样,激励广大师生继续努力。

五、活动效果评估

通过以下方式对本次学风建设活动的效果进行评估:

1.对参与活动的学生进行问卷调查,了解他们对活动的满意度和收获。

2.对获奖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跟踪调查,了解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是否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学风状态。

3.对学校的整体学风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和评估,以检验本次活动对学校学风建设的长期影响。

六、工作展望

本次学风建设活动旨在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提高广大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嘉鱼校区学风建设的深入发展。通过活动的开展,争取让广大学生的主动学习意识得到提高,学习风气得到改善。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持之以恒地努力。因此,要在工作中不断地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完善学风建设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嘉鱼校区学风建设的持续发展。



武昌首义学院

嘉鱼校区工作部

2023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