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一工部系列文体活动铆足干劲开“牛”篇

拼搏凝聚前进动力 笑语绽放奋斗豪情

发布时间:2020-12-28 13:43:51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庠序开新已织“鼠”载锦绣,杏坛奋励更写牛年风华。近日,嘉鱼校区一年级工作部为辞旧岁、劲开新局,举办兵乓球、羽毛球、篮球、舞蹈等系列文体活动,激励广大教职工在健康运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团结拼搏、携手奋进,共迎2021新年。来自一工部及小初高部各部门的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在汗水中挥洒激情,在笑语中拥抱友谊,在拼搏中聚集动力。

 李平书记开球

  活动由乒乓球比赛拉开帷幕,一年级工作部党总支书记李平开球,宣布比赛开始。一工部教职工与嘉鱼校区小初高部教职工在男子单打、女子单打项目中展开精彩比拼。在这一刻,他们暂时放下工作的牵扯,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发球接球中,一来一往,忽左忽右,紧张中积蓄着力量,疲累里是最好的休闲。参加女子单打的辅导员孙珏说:“比赛中感受到的是团结互助、友谊至上的精神,大家通过比赛增进互相之间的了解,今后工作开展能够更加融洽,也让我们感受到了首义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接下来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态度去迎接新的挑战。”

      

   羽毛球比赛也精彩纷呈。大家在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项目进行了火热交锋。随着飞起的球体、跃动的身影,绽放的是互助进取的精神,闪耀的是披荆斩棘的荣光。刚参加完比赛的辅导员朱卫平兴奋地表示,大家平时都忙于工作,这次活动是一种很好的精神小憩,大家互相配合,欢声笑语,在年终让自己的心灵洗个澡,来年以焕然一新的精气神投入工作。

   

教职工参加羽毛球赛

  篮球比赛按传统赛制进行,是此次最激烈最火热的竞技活动。老师们充分发挥拼搏精神,灵活运用战术技巧,将扣杀、劈杀、吊球、抢篮、过人等球技表现得淋漓尽致。场上奋勇争先,场下摩拳擦掌,气氛紧张热烈,高潮竞涌不断,欢呼此起彼伏。一工部党总支副书记韩峰好久没这样打球了,他笑着说:“着实有些累,但大家非常投入,配合得很好,流完一场大汗,感觉特别放松。马上就是新年了,这样的文体活动让大家涤除工作疲惫,凝聚奋进动力,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我们很有信心。”

 教职工参加篮球比赛

  而在舞蹈活动中,嘉鱼校区同仁们少长咸集,伴着轻快悦耳的音乐,律动着平日奔忙的身影。这一刻,岂止是身体的舞蹈,更是心灵的舞蹈。他们将为未来的日子整装前行,在育人之路上浇灌出缕缕芬芳。

  

教职工参加团体舞蹈活动

   此次文体活动,自举办以来深受嘉鱼校区全体教职员工的喜爱与支持,有力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强化了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各部门凝聚意识,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他们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始终做到不忘育人初心,勇担育才使命,为广大学子健康成长心手相连,砥砺奋进,努力谱写新时代的首义华章。


通讯员 何实

摄影 易轩

编辑 丁炜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