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嘉鱼县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嘉鱼校区启动

发布时间:2021-11-11 18:31:11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在第30个消防宣传月来临之际,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强校园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力量,11月9日,武昌、嘉鱼校区分别举行首届“青年消防安全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和消防灭火救援实战演习活动。

上午,嘉鱼县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嘉鱼校区启动。嘉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亚芳,鱼岳镇镇长陈华成,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黄新邦、县教育局局长来复兴、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姚海文等,我校党委副书记、嘉鱼校区工作部党总支书记邹星庐,嘉鱼校区工作部部长李平、党总支副书记韩峰等及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9时30分,消防灭火救援实战演习正式开始,300余名师生参加演习,师生代表现场观摩。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全体消防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对“被困”在实验楼的师生进行现场营救,并迅速对各区域火源进行扑灭,指导师生快速疏散,有序撤离到校园内安全地带。

“通过这次消防演习,我发现在灾难面前,我们的力量是非常弱小的,我们应当更加熟练地掌握一些逃生技能,当灾难来临的时候,我们要更加从容地去应对,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参与实战演习的设计类2101班王辛懿说道。

演习结束后,嘉鱼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指战员现场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防火、发生火灾如何报警、怎样快速疏散逃生等技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