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嘉鱼校区工作部分工会举行“冬至阳生春又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8 19:40:30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冬至过节源于汉代,盛于唐宋,相沿至今。“包饺子”是中国冬至时节许多地方的传统习俗。为增强教职工凝聚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同时让教职工感受集体的温暖,嘉鱼校区工作部分工会于2021年11月26日下午举办了“冬至阳生春又来”的主题活动。

下午三时,全体工会会员齐聚食堂二楼,以办公室为单位,分成三个组,在临时拼凑的台面上,摆满了各种食材,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嘉鱼校区工作部部长李平亲手教辅导员们如何和面、揉面、擀面。在李部长的传教下,大家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后来轻车熟路。尽管擀的饺子皮不规则,包出来的饺子也是形态各异,但大家能吃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都非常开心。

辅导员马黎黎表示,这是第一次自己全程独立完成包饺子的过程。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自己学会了擀饺子皮这一个技能,在平时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身心得到了放松,更重要的是增加了同事之间的分工与协作,拉近了同事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凝聚力。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