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师长有约:名师导航

发布时间:2022-05-18 16:53:19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22年5月18日,嘉鱼校区举办了一场名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指导”的主题讲座,主讲人为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林教授。讲座围绕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大创”活动,详细介绍了“大创”项目的内涵与申报流程。李林分别从“大创”项目的类型、项目选题、项目申报流程、项目评价等几个方面具体为同学们普及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参与方式。

首先,李林提到,“大创”项目不同于一般的学科竞赛,而是一个项目孵化平台。设立之初是为了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选拔和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从而培养和提高高校学生创造力。“大创“项目分为三个类型,分别是A类创新训练项目,B类创业训练项目以及C类创业实践项目。申报资格人包括所有在校生,但以低年级为主,高年级为辅。

接着李林介绍了”大创“项目申报工作流程以及应如何撰写项目申报书。首先,要学习文件,再要明确方向,确保理念新,出成果,最后再撰写申报书。申报书的撰写也分为四个部分,一是选题部分,也就是我为何做?二是基础部分,说明我可以做;三是执行部分,也就是我怎么做?最后是成果部分,证明我做得好。

最后来到了提问环节。许多同学围绕本场讲座内容积极提问,李林耐心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本场讲座落下帷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