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专业介绍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1-01 15:11:05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帮助新生加深对所学专业的了解,做好大学学业规划,2022年10月29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嘉鱼校区开展了2022级新生专业介绍会。该院党总支副书记汪晓航、各系主任、部分专业教师、校企合作企业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学院八大专业分12个教室进行了专业介绍。各系教师从学科专业状况、学习方法、未来就业方向、课程体系、生涯规划等多方面向22级新生做了详细介绍,使新生们对本专业有了全面深入的认知。

计算机系主任刘智珺和专业教师张硕分别从专业概况、学校师资力量、学生获奖情况、专业课程体系、个人能力与素质,学习要求与建议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华为云特色班由彭璐老师向学生们展示了近年来学院的各项成就,详细介绍该专业未来发展方向。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应用专业会场里专业负责人金兰和企业教师罗海峰通过师生问答的形式,让同学们更进一步的了解大数据的定义、学科组成与就业前景。软件工程专业会场中定会老师从专业课内容,行业未来就业方向等激发同学们对专业课的兴趣,引导学生制定好大学学业规划。校企合作企业教师任凯从中软国际与华为鲲鹏人才生态培养优势、鲲鹏人才培养生态架构、鲲鹏专业服务架构和共建华为认证考试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向软件工程华为云特色班的学生做了详细的介绍。计算机应用技术腾讯云专业会上苏莹老师从学院情况、教师团队、学习环境、学生质量以及技术社团几个角度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通过生动的语言和图片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计算机应用技术这一专业。

信息系主任文灏教授对信息技术在当今时代中的生活场景应用进行简要阐述并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的发展前景予以指导规划。专业负责人马玲和企业教师张瞳在通信工程(5G)专业会场上展示了专业内优秀学长学姐的竞赛荣誉,并表明对2022级新生的期望。优秀学长周玮向新生宣传电子协会并展示协会获奖作品。

电子系主任黄向宇向物联网工程专业新生介绍了物联网在国家发展的重要性、讲述了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方向以及该专业近年就业现状分析,并教导同学们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物联网技术人才、告诫同学要尽早确立目标,做好人生职业规划。两位物联网实验室学生代表也向新生们展示了高年级学生的优秀作品,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本次专业介绍使22级新生受益匪浅。软件工程22级新生代表曹世行表示:“专业老师的精彩讲述让我明白自己不仅要会敲代码,更要将专业知识结合时代进行开发创新。”软件工程华为云特色班专业22级新生代表江俊霖表明:“这次专业介绍让我了解到和学校合作的企业在世界中竞争优势,为我们今后的学习规划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在高等教育制度视阈下,专业认知教育在高校培养全面发展,高素质人才中显得尤为重要。新生专业介绍会的顺利举行,使得22级新生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加全面、客观的了解,同时也为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打下基础。愿22级新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学好专业技能,扛起第二个“百年计划”的历史重担,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