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慰问彰显师生情 关怀温暖民族心

--——嘉鱼校区召开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06 15:00:34 来源:嘉鱼校区工作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理事会的指示要求和统一部署,做好“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工作,嘉鱼校区工作部党总支悉心部署,深化教育教学理念,全心投入教学、管理、服务各项育人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真抓实干出实效。给来自各地的首义学子送去了冬日的祝福与温暖。

12月初,嘉鱼校区工作部召开少数民族师生员工代表座谈会,来自回族、毛南族、仡佬族、白族等民族地区的学生,与校区工作部部长李平、总支副书记韩峰、办公室主任何实、分团委书记张冬及少数民族教职工代表总务处副处长陆洪、新闻与文法学院教师易霜剑等齐聚一堂,一杯清茶,共话教育初心,齐赞民族团结深情,座谈会由党总支副书记韩峰主持。

座谈会上,李平首先传达了金国华理事长的重要指示精神,转达了党委书记路海华、校长李崇光等领导,及总校全体师生员工对嘉鱼校区全体师生,尤其是少数民族学生、教职员工的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李平在讲话中指出,嘉鱼校区4200余名大学生来自祖国四面八方,涵盖了19个民族成分,学生管理人员及任课教师也有少数民族代表,是民族融合与民族团结的最好体现。学校理事会,及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在教书育人、生活环境等多方面精心维护,保障了少数民族学生的权益。

与会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对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表示了衷心感谢,就目前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进行了汇报。发言中,同学们介绍了本民族文化,围绕入学以来的状况,积极畅谈感受。

来自新闻与文法学院的仡佬族学生李陈玉娇,首先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当前学习的体会、未来的打算等。在发言中表示,虽然来自他乡,远在异地求学,来校之初的种种不适应,都在嘉鱼校区的老师们悉心关照下一一解除。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交流,以及辅导员、教师们的帮扶,对于学校优良的教育资源和负责任的育人氛围有了高度认可。在饮食、风土人情、学科学习上已经完全融入到首义的大环境中。

总务处副处长陆洪作为少数民族教职员工代表做了发言。他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嘉鱼校区安定的求学环境中多读、多做,知行合一,在实践中积累经验,磨炼意志品行,努力把自己锻造成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座谈会上,师生代表先后发言,参会领导就学生的具体情况做了细致的了解,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提出询问,同大家一起探讨。在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后,李平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民族政策。他指出,学校理事会、校党委、校行政对于同学们的生活、思想、学习念兹在兹,在当前属地疫情防控收紧的情况下,委托我主持此次学生座谈会,了解大家的需求,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并借此向校区的少数民族同学表示慰问。

李平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有为,将求知与处事相结合,做民族团结的拥护者、宣传者、践行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奋斗。他指出,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依旧存在压力,在同学们的配合下核酸采样检测进展顺利,保证了校区师生员工的健康,这是全体师生共同维护、共同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成果。他希望大家在期末的学习中努力进取,夯实基础,积极备考。

会谈中,与会师生还就期中教学座谈会后的反馈落实整改情况进行了沟通。针对期中教学检查学生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李平要求各部门持续运作,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继续深入一线、强化工作、压实责任,将工作落实落细,将暖意传递到每班每人。

座谈会上还就嘉鱼校区工作部近期重点工向与会代表做了通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